預訂婚宴場所


  • 2008-09-26 00:00:00
  • 1200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確定會場場地

新人們要先確認中意的會場場地是否有空,再確認婚期當天是否有某些活動或因為旺季的,而導致的需要較多預算。

確定菜色

每套菜色的價格和賓客的人數,是最終決定婚禮預算的多重,中式婚宴以桌數計算,根據會場環境、星級的差異以及菜色的不同價格會有所不同;西式婚宴以人數計算,根據菜式的不同,價格逐級遞增,如果採用自助餐會則會有最低人數的限制。

會場佈置

新人要透過與宴會人員的溝通,以瞭解會場的形狀、面積和功能,才能安排儀式進行區(舞臺)的方位以及主桌和其他餐桌的擺放方式,進而設計婚禮儀式的主題。雖然會場都會推薦具有會場特色的佈置,但新人們也可依自己的喜好,佈置出具有獨特風格婚宴會場。

簽訂合約

如果對飯店所提供的服務和報價大致滿意,就可以考慮簽合約,有了合約才能在有爭議時,作為法律的依據。另外可能還需要預付一筆訂金,以確認對會場的預定,所以一定要仔細小心,將所有的要求書面化,權利才可以得到法律的保障。

再次確認

即使是簽訂了合約,仍然有機會收集飯店、會場資訊,來觸動對婚禮儀式的靈感。但很重要的一點是,在婚禮儀式前兩周,必需就婚禮的日程安排、會場佈置、儀式流程等,與飯店作再次的確認,才能確保所有的美好構想,能夠有條不紊地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