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禮車鮮花裝飾


  • 2008-09-27 00:00:00
  • 3000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結婚禮車 車頭

車頭是整輛禮車裝飾的主要部分,也是婚禮禮車觀賞的重點,裝飾的好壞,直接影響整體效果。因此,車頭鮮花裝飾是整車裝飾的關鍵。

結婚禮車形式:

常見的形式是用西方式插花風格來裝飾,用較多的花葉組合成一個相對規則的圖案,給人以大氣、熱烈、喜慶的感覺。也有用東方式或現代自由式插花風格來裝飾的,用較少的花葉組合成一個不規則的圖案,給人以新穎、別緻、浪漫的感覺。用1-2個心形或“V”形等圖案來裝飾,則較為少見。

結婚禮車部位:

用西方式插花風格來裝飾的,置於前車蓋中央位置,用東方式或現代自由式插花風格來裝飾的,置於車前蓋的一左一右或一前一後。

結婚禮車製作:

首先用塑料包裝紙和包裝帶包裹吸足水分的花泥,上半部暴露,下半部包裹,用4個、6個或8個塑料吸盤將包裹的花泥牢牢地固定在車體上,然後依次插入鋪墊葉、輪廓花(選型用)、主體花(大體量花)和填充花(小體量花),最後在上述花材的空隙處適當插入填充葉,這樣既體現了虛(指葉)、實(指花)結合的插花要求,又遮蓋了固定材料。

結婚禮車要求:

要能牢固地吸附在車上,以免車速快時,花的造形受損。再則要控制高度,以不影響司機行車安全為標準,高度一般在30cm之內,還有要花葉混用,展現自然美,另要遮蓋花泥、吸盤、包裝紙、包裝帶等固定用材料,避免暴露固定用的附屬材料,影響整體的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