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婚紗款式選擇


  • 2008-09-27 00:00:00
  • 1014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婚紗款式的選擇

結婚傳統式裙長及地,並且像雨傘一般散開的裙擺,是許多女孩子都渴望穿著,在拍婚紗照時,一定要穿著的,但若在法院公證的話,就會不太方便,因為太長太蓬的裙,會讓人顯得很矮及累贅,所以於婚禮當日,宜挑選稍微離地的小篷裙,又或者長及足踝呈A字剪裁的直身婚紗;至於對美腿充滿信心的,更可以試試迷你裙或及膝裙等等,如果是性格灑脫開朗者,穿白色褲裝更能突顯個人風格,與眾不同。但有一點必須注意的,魚尾裙是最不方便,以及很難穿得好看,如非新娘特別喜愛魚尾裙,就儘量不要考慮。


另一項要注意的就是款式,許多款式掛在衣架上很美,穿在模特兒身上都很美,但是這樣的美,不是適合所有人,所以試穿是必要的,尺碼不合身可以改,款式與新娘的體形和氣質不相配,就會顯得特別難看。如年輕而嬌小玲瓏的,應穿可愛的公主式婚紗;高大的要穿線條簡潔明朗的;肥胖的不能穿低胸及直身婚紗。


除此之外,氣質也很重要,小家碧玉型不宜作性感打扮;精明能幹型不可過分堆砌裝飾;爽朗活潑型勿扮貴婦。穿著與自己格格不入的衣飾,非但不能烘托出本身的優點及氣質,更會令穿的人和看的人,同感不自然。

婚紗選擇的其他因素

有一點應注意,如果在教堂行婚禮,切勿穿著過分低胸的婚紗,這是對神職人員不敬的表現,尤其是某些儀式,新人要跪下來的,坦胸露臂的新娘跪在聖像之前,未免太不尊重教會,令人啼笑皆非。新娘請注意,婚紗的拖尾是要用長拖尾還是短拖尾,往往受制於外在的環境因素。如果在教堂行禮,有拖尾較好看,但花童必須較年長,否則不能為新娘拿起拖尾,甚至還會被絆倒;禮車也是另一個難題,因為數十英尺的拖尾,普通房車根本放不下,即使勉強擠成一團,下車後長長的拖尾便會皺皺,很不雅觀;此外一般街道不太乾淨,所以新娘穿三英尺至五英尺拖尾,已很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