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結婚選擇禮服應注意事宜


  • 2008-09-27 00:00:00
  • 2266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訂婚時

依現有的習俗,訂婚籌備多由女方負責,訂婚宴請的親友也以女方親友為主。桌數不必多,精緻即可,一般而言以三到五桌最為普遍。在法律上訂婚雖然不是必要程序,但是這是一個有情人訂終身盟約的浪漫過程,所以在訂婚場合裡,新娘可以不要穿著過於隆重之禮服,而是以簡單精巧為宜。顏色則以粉色及淺色的柔和色最佳,款式也不要太花俏,可選午宴的小禮服,以典雅為主。

拍婚紗照時

新人投注於婚紗攝影的金錢愈來愈多,可看出他們對此的注重,現今婚紗攝影,多半內外景交替,內景營造較典雅華貴的氣氛,外景則呈現清新自然的風貌。一般而言,新娘會準備三套或更多的禮服展現不同風情。第一套是白色婚纱,第一套是白色婚紗,中國人喜白忌黑,婚紗的顏色皆取單純的米或白,這一套是重點大禮服,最受到新娘重視。第二套晚宴服,有拖地的排場、有華麗的紋飾、有燦爛的顏色等等。第三套是創意服,許多新娘子喜歡穿帶有中國色彩旗袍或鳳仙裝來做為拍照的特殊留影。

行禮時

行禮可分教堂結婚、公證結婚、集體婚禮、飯店結婚等,方式或有不同,心意一樣,但看新人及家長的選擇。而由於地點的不同,新娘在選擇禮服可要費點心思了。教堂婚禮多半著白紗,表現莊嚴肅穆;飯店婚禮由於場面較隆重,不妨妝扮稍微艷麗些;至於公證或辦桌式的婚禮,較為私人性,挑件式樣簡單、穿著舒適的小禮服,更能表現出新娘的大方。

大喜時

結婚是件喜事,自然要詔告諸位親友,讓大家分享你們的喜悅,而除了詔告親友的目的,這場宴席也在於酬謝為婚禮諸多辛勞的參與者,所以燈光要美、 氣氛要佳外,更要有美味的餐點搭配,才能賓主盡歡。賓客在飽口福之餘,重頭戲自然是看新娘子。為了面子,宴客時的禮服,新娘都會卯足全力選個兩到三套,第一套出場服,可以選擇較華貴的款式搭配濃妝,展現炫目的舞台效果。酒過三巡,第二套禮服則可選擇性感誘人的貼身緞質禮服,讓新娘的魅力四射驚艷全場。

送客時

忙碌又愉快的婚禮終於圓滿完成了,曲終人散,新娘終於要換上最後一套壓軸的送客服,要站在門口和眾賓客道謝及送客,前面的幾套禮服艷麗動人,最後一套禮服不妨換穿深具中國古典色彩的旗袍,以流露出婉約的氣質,或者選一套露肩禮服,讓柔媚之情不言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