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


訂婚喜餅是要分享自己的幸福甜蜜給親友,所以如果自己吃了喜餅,感覺上就是幸福被自己吃掉,因此長輩都會交代不要吃自己的喜餅。所以如果你認同這說法但又很想吃,建議在下喜餅訂單前買一盒回去慢慢品嚐個夠。
訂婚用的喜餅主要是送女方的親友,訂餅的數量以女方要給的親友數,再加上要回給男方的量計算,如果訂婚結婚是同一日宴客,發放喜餅時建議在親友都入座後,由熟悉女方親友的人負責一一送到當天有來參加喜宴親友的手上,或是如果男女方有分開的收禮桌,則在女方收禮後,即可送喜餅。
訂婚依照傳統習俗是如此,男方親友在訂婚席吃到一半或到最後一道菜前時就要先離席,而且不可以說再見,雖然現代新人未必凡事都依照習俗,但婚禮籌備還是要尊重雙方長輩,事前的溝通與體諒,大家心無罣礙快樂接受改變,未必不可破這習俗。
新娘子是否可以省略訂婚儀式要與女方長輩討論,因為畢竟訂婚是要依女方家的習俗,所以只要雙方溝通討論同意即可,但如果女方同意省略訂婚儀式,或同意訂婚結婚在同一天舉行,但男方基於尊重該準備給女方的六禮或十二禮還是在婚禮前送到,同樣女方也要回禮。
雖然公證結婚登記最晚在婚期三天前就可以,但是如果你們有挑好日子的習俗還是儘早結婚登記;另一方面如果公證結婚後就要舉行大型宴客,則建議還是三個月前準備,因為有些婚禮習俗雙方長輩可能還是會要求的。如果公證結婚後沒有大肆宴客,約需一個月的準備時間。
新娘子請準備一個小型晚宴包,可以讓你放些隨身的私人物品,或有伴娘隨側的話就可以暫時放在她們皮包。等婚宴結束再拿回即可
新娘子對婚禮的造型如果有考量,婚宴晚上變換時必須取下原本白色新娘頭紗,等造型完成後再戴上時,新娘子就記住不要遮蓋到臉,意即不可再蓋一次新娘頭紗。
可以買一個桌上型的小鏡子,放在抽屜裡,也可借用其他家人的梳妝台或是暫時到廁所使用。
找小男孩是可以有早生貴子的涵義!還有新床不可以單一個睡會有孤單的意思。新郎倌婚禮前就不要先去睡新床,看是否有客房或可與兄弟一起同睡一晚也可以。
結婚當日原則上,像是婚禮的觀禮儀式新人入禮堂時,屬虎的人盡量不要正面對看就好,婚禮前告知或溝通,請他們盡量不要進入到新房,通常他們都能理解畢竟婚宴中一般人都不願意觸犯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