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婚禮音樂?


  • 2008-06-27 00:00:00
  • 2293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如何挑選婚禮音樂?

首先把整個婚宴流程寫下來,再依據個人喜愛的類型來做選擇,譬如喜歡古典音樂,那在新人進場時可以選擇結婚進行曲The Weddign March。
在新人致詞時或司儀說話等環節,音樂將成為背景的襯托,因此可以選擇一些音符較為疏落而節奏比較慢的樂曲,例如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Salut d'AmourNocturne No.2。
而節奏明快的樂章可以牽動眾人的情緒並提高宴會的氣氛,所以在開席、玩遊戲時Eine Klenine Nachtmusik-Allegro、Turkish March、March Of The Toreadors也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用餐期間,音樂演奏的角色就更為重要,要減少冷場的感覺,可以選擇一些比較流行的古典樂曲如Pachelbel Canon、 Minuet、Marriage d' amour、Moment Musical No.3。
Eine Klenine Nachtmusik-Allegro Sicillienne等樂曲在宴會完畢送客式時則非常合用。
整體來說音樂要跟當時場景和每個環節要吻合想像當時的環境氣氛配合自己的音樂喜愛把歌曲聽熟花多一點時間,必能為婚宴注入不少浪漫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