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攝影可以自己找人拍嗎?


  • 2008-06-28 00:00:00
  • 1118
  • 文章出處 Marry99
  • 原文作者

婚禮攝影可以自己找人拍嗎?

請親戚或是好友幫忙掌鏡固然可以節省一筆開銷,但是一般而言還是建議請專業的婚禮攝影師比較好。原因如下:

(1)婚禮攝影師所用的器材就比較專業,非一般的照相機或攝影機所能比擬。不論在性能上,或是畫素上,婚禮攝影公司所使用的攝影器材都會好很多,加上長年的累積經驗,專業的婚禮攝影師很清楚畫面應該怎麼構圖、取景的角度應該為何、按快門的時間點應該在什麼時候等等,但是一般沒有專業經驗的人,可能就很難做到這一點,再來就是對器材的熟悉度,這些都讓拍出來的照片和一般數位相機很不一樣。

(2)如果不熟悉婚禮的流程,加上經驗不足,很容易錯過很多重要的鏡頭,像是新娘拜別父母那一刻的不捨,或是新郎迎娶新娘之前的緊張之情,天真的小花童幫忙在新人前面灑花瓣等等。捕捉這些婚禮中令人感動的一刻,就是婚禮攝影師的職責所在,這些都是需要依靠經驗的累積。

(3)拍完之後的後製功力也是一大學問,像是剪接就很重要。剪接得宜的話,讓整場的婚禮紀錄看起來浪漫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