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教戰手則】做一份結婚報告吧!


  • 2007-01-27 00:00:00
  • 1416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做一份結婚報告吧!

●結婚報告:決定結婚後,將倆人的決定公諸於世
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每一對戀人最衷心的選擇。從確定情感的歸屬到訂婚、結婚,其實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如何輕易跨過並得到最美麗的回憶,是每對新人需要面對的一段旅程。因此,在告知雙方家長彼此要共渡一生的消息時,態度要真誠,讓彼此的誓約也能得到雙方家庭的祝福,成為這段路上的動力之一。 此外,安排結婚事宜的繁文縟節很多,如何和對方及雙方家庭採取良性的溝通,也是準新人們需要仔細思考的課題喔!

●對男方家長正式問候
對男方家長送上一份正式的問候,會為妳與對方家庭的長期關係,開啟一個良好的起點。 然而,除了裡子要真誠之外,外表的「面子」也不可以馬虎。因此,為了讓妳在男方家人面前 有個「內外兼具」的好印象,我們提供聰慧的妳幾項建議:

★一件有質感的套裝
服裝太過華麗,會給對方一種壓迫、無法親近的感覺,因此,最好穿一件你能習慣、有質感且端莊的套裝,單件OnePeace往往是不錯的選擇。
★配件以簡單為主
同樣地,身上的配件或裝飾品,儘量避免過份華麗。而若妳平常是個趕流行的辣妹,這一次也先暫時放下一些太過流行的飾品,戴上簡單又不失大方的配件即可。畢竟,趕流行的機會多的是,但讓對方家長感到親切與尊重,這一次可是非常重要的囉!
★小地方大禮儀
服裝打理好之後,別讓一些小動作破壞了別人對妳的好印象,像是脫鞋子要放好、吃完飯主動清理桌上殘渣等…,在小地方上多下點功夫,能帶給對方一種舒服的感覺。
★一份投其所好的小禮物
見面時送上一份男方家長喜歡的禮物,讓對方感覺妳十分用心且貼心。最好在事先向男方探詢家長喜歡什麼?忌諱什麼?當然,男方有時會客氣地表示不用太在意,但,小禮物大心意,讓對方家長獲得一份驚喜又貼心的禮物,何樂而不為?對談中要注意的事在兩人世界裡,總有說不完的甜蜜話和小暱稱,但別忘了,在和對方父母接觸時,兩人世界裡的許多言語就不適合在對話裡出現了,會給人一種輕浮的感覺。正式的接觸過程中,有禮貌為主,緊張在所難免,但只要真誠地表現出自己,對方一樣能感受到妳的用心。
★一顆長期關懷的心
外在的應對進退,只要用心,不難做到。而畢竟這只是一個開始,往後與對方家庭相處的機會還有很多,永遠保持一顆尊重的心,時時送上關心,會讓彼此的互動維持良好的狀態。

其實,要和對方父母有良好的交談過程,可以先想想:當別人在和妳交談時,自己又希望對方用什麼態度呢?通常,眼神能看著對方是最重要的,讓對方感覺到妳真的十分專注地在聽;而嘴巴保持微笑、略為上揚,則可以減輕四目相對的緊張感!此外,雖然說穿的服裝以套裝、單件one-piece為佳,但還是要注意一下裙子的長度,太短或太長都不適當。
心願網路花店資料整理提供您參考

★一件有質感的套裝

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