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教戰手則】精打細算結婚費用


  • 2007-01-27 00:00:00
  • 3871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精打細算結婚費用

★結婚費用知多少
對許多準新人來說,結婚到底該花多少錢?花費的內容明細又是什麼?並沒有一個很正確的數字及概念。所以,如何能得知正確的資訊可說是相當重要喔! 基本上,準新人們可以先從結婚的流程來思考,像是:訂婚、婚戒、婚紗、囍餅、宴客…等所需要的開銷,來做一番全盤的預估。 其中:「訂婚」、「婚宴」、「蜜月」、「新生活」,是涵蓋大筆花費支出的四大項目, 而以那一種STYLE方式進行,也將左右整體的花費金額。 新人們應該先考量自已手邊有多少結婚預算後,再來規劃適合自已的結婚STYLE會比較好。

★費用何處來?
從訂婚一直到新生活為止,需要花費的金額相當多, 因此預算到底從何而來對有些新人來說可說是相當地傷腦筋。 一般而言,費用來源主要有三方面:「新人父母支助」、「新人自身存款」、與「禮金收入」。 而各方面佔的比例為何,則是因人而異了!

相信每個人對自已的婚禮Style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計劃,決定要採用哪一種婚禮Style將會影響費用的多寡。因此,在程序上,準新人們應該要先注意自已荷包是厚是薄、有多少預算,再去決定婚禮Style喔!婚宴通常都會有禮金收入,很多時候,幾乎可Cover掉婚宴的大半費用,因此,準新人們在預算上有時不用過份擔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