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婚禮當天的新娘秘書前,應該要注意些什麼呢?


  • 2008-06-27 00:00:00
  • 1761
  • 文章出處 Marry99
  • 原文作者

決定婚禮當天的新娘秘書前,應該要注意些什麼呢?


在找到適合自己風格與需求的新秘時,可以先以電話詢問對方當天是否仍有空檔?所以這時候愈早確定自己的好日子,就能愈提早進行預約啦!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因為當時算出訂、結婚的日期時,竟然已經距離不到3個月了,所以心目中的人選早就都被預約光了,之後就只能碰運氣啦~好加在還是找到了符合自己想法的新秘,不然後果可是不堪設想ㄚ


 


    在決定新秘之前,可以要求試妝以確定對方的技術與風格,當然試妝因為要花費新秘的時間和技術,所以基本上都是需要付費的!只是有些試妝費可以扺扣訂結婚當天化妝的費用,有的則是另算,所以也要先問清楚才行!試妝的結果最後如果合適當然就直接簽約,但如果不適合也可以給錢走人,大家也比較不傷和氣!


 


      之後簽約時除了新娘子的化妝費用之外,還有很多事情也需注意...例如:化妝當天一共包含幾個造型?(一般而言,訂婚與補請多是二個造型、結婚則因為有白紗所以有3個造型),如果另加造型的費用是多少?新秘有沒有時間上的限制?是否是全程參與?還是中途會離開?如果需要在凌晨時間就為新娘子化妝,需不需要另外付費?如果到外縣市服務,車馬費如何計算?租借飾品需不需要額外負擔押金?另外除了新娘妝外,是否有附伴娘或媽媽妝等等,其他像訂金、飾品保管和收費的方式等,依據不同新秘可能有不同的原則或規範,總之新娘在簽約時要詳閱合約書的內容,並以白紙黑字詳述雙方洽談的細節,以免最後又衍生出不必然的麻煩與枝節


 


    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新娘秘書...就可以放心當一整天的最佳女主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