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主持簡易講稿


  • 2008-06-30 00:00:00
  • 54616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婚禮主持簡易講稿

1.婚典開始前5分鐘,司儀營造氣氛(用途來參加婚宴的重要嘉賓)

感謝女方由南部遠到而來的親朋好友,和新郎A親朋好友,新娘B的朋友與同事,以及諸位親友大駕光臨參與此婚宴。



2.主持人(司儀)宣告婚婚典禮儀式正式開始

(確認主婚人、重要貴賓、介紹人、證婚人、致詞來賓都到齊典禮才開始)



現在是中華民國XX年XX月XX日 中午X時吉時,在此XX餐廳,由A先生與B小姐舉行結婚典禮,典禮開始。



3.來賓及親朋好友請入席(就位)

請各位來賓及親朋好友就座



4.儀式開始-新郎、新娘由男女儐相及花童引領入場(奏樂或自行準備婚禮音樂,如Forever Love-王力宏、有緣千里-孫耀威+酒井法子、愛很簡單-陶吉吉、就是愛你-陶吉吉、你是我最深愛的人-永邦、最想環遊的世界-梁靜茹、愛你不是二三天-梁靜茹、親密愛人-梅豔芳、一生愛你千百回-梅豔芳、今天你要嫁給我-陶吉吉+蔡依琳、只想愛你-楊丞琳、我愛你-許晉豪)

各位親朋好友、各位尊貴的來賓們:午安!新郎、新娘感謝各位、親友、來賓的蒞臨道賀,現場特地準備精彩的新郎、新娘成長回憶錄與各位分享他們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對新人的相遇、相知及相惜。(觀看成長MV中,請自製POWER POINT或照片輪播)

(NV結束後):期盼以久、令人激動的時刻終於到來了,今天是A和B喜結良緣的大喜日子,他們馬上就要來到我們的面前,請嘉賓把手邊的蠟竹點亮(服務人員把現場的大燈關掉),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新郎、新娘出場!(掌聲)



●放結婚進行曲 (新人入場)



**新人進場,慢走行走中,後面跟著幾對的伴郎和伴郎(有人捧花、有人攦花瓣、有人拿大的蠟竹、有人攝影、有人照相等..)



5.司儀在他們慢步行走中以距離橫量唸以下台詞:眼前這位風度翩翩、氣宇非凡的新郎A先生,生性幽默、開朗,在他身邊這位儀態大方、風姿綽約的新娘B小姐,能幹、大方,古語說:郎才女貌,我們的新郎、新娘是既有才又有貌,真可謂天造的一對、地設的一雙。

各位親朋好友:在這燈光好、氣氛佳的婚宴上,我想是緣是份把這對鍾愛一生的新人結合的甜甜蜜蜜、融合的恩恩愛愛,美滿幸福,是他們兩顆純潔的心相撞在一起,由此更顯露出我們的新郎啊!英俊瀟灑,大家說是不是?(嘉賓掌聲)而我們的新娘要比平時任何一個時候,更顯得楚楚動人、漂亮溫柔,大家說是不是?(嘉賓掌聲),他們簡直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神仙伴侶,(新郎、新娘走到位子前,等司儀喊:請就坐)。完畢



若更盛重則加,新郎、新娘已走到台前,司儀再說:現在新郎、新娘行結婚禮,新郎新娘請轉身面對面,相對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從此以後相親相愛、白頭偕老。



●新人入場完畢,在台前,繼續播放新人的結婚輪播照直到婚禮結束,現場再小聲播放準備好的歌,當現場背景聲音!



6.致賀詞

現在請親戚XX代表致賀詞(掌聲) (致詞完畢)司儀:謝謝XX致賀詞。

現在請貴賓XX代表致賀詞(掌聲) (致詞完畢)司儀:謝謝XX致賀詞。

現在請朋友XX方代表致賀詞(掌聲) (致詞完畢)司儀:謝謝XX致賀詞。



7.新人致謝詞

首先,我要感謝爸爸、媽媽….,從不同的生活環境走到了一起,二十幾年的風風雨雨裡,是家庭的關愛、親情的關懷伴隨至今,如今新郎、新娘已經長大,要成家了,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此時(兒子、女兒)一定有許多的話想對家人說,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新郎或新娘)來跟自已最親的家人及朋友說幾句話吧!



8.中場

各位來賓,現在新郎、新娘的第一階段宴賓儀式到此結束了,等一會兒,新娘會穿更漂亮的禮服來到大家面前…(新娘換造型、換晚禮服)



掌聲歡迎,新郎、新娘再次入場,將來要渡過的生活並不會像眼前那麼容易,但我們相信他們今後一定能夠齊心劈荊斬棘,共同開創美好的未來,請新郎、新娘向來賓敬酒。



9.在歡快的音樂中,婚宴結束、送客

幸福的新郎、新娘,讓我們再次祝願您們的生活一定如蜜糖般甜蜜,您們的愛情一定會像鑽石般永恆,您們的事業一定會像黃金般那樣燦爛,最後讓我們再次地祝福新郎、新娘,感謝各位來賓分享這結婚喜慶,渡過美好的時光,謝謝大家!(貴賓離席,新郎、新娘到門口送客)



A為男方名字 B為女方名字 X為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