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的十種風情


  • 2009-07-02 00:00:00
  • 1688
  • 文章出處 http://www.100wedding.cn
  • 原文作者

1.格鬥婚禮

科威特有一種婚俗,新郎新娘在結婚儀式舉行後,要在洞房裡舉行格鬥首先新郎向新娘行跪拜禮,然後用力拉新娘,顯示自己威武有力,而新娘也要不甘示弱,奮力還擊。格鬥越激烈,婚禮越隆重。

2.拔河婚禮

非洲有個部族,在婚禮上,新郎用一條長繩綁在新娘左腳上,然後與家人合力將新娘過來,而新娘的家人則合力向反方向拉,不讓對方將新娘走,拔河比賽進行時,新娘必須大聲哭泣。 當然,為了讓這對新人順利結合,娘家人要故意比賽

3.舉重婚禮

前南斯拉夫部伊夫納省的鄉村,至今還保留著一種古老的婚俗,新娘必須與能舉起自己的新郎結婚。婚禮上,新郎也必須能舉起相當於新娘體重的啞鈴。

4.射箭婚禮

多米尼加東北部山區的小伙子個個都是神箭手,因此,這裡盛行射箭婚禮。 結婚那天,新娘頭上插一個用樹葉紮成的高高葉環,新郎必須在距離新娘80處張弓射箭,將葉環射斷或射落。

5.火吻婚禮

印度幫達·普羅加斯族的結婚儀式非常隆重。 婚禮上,點燃的火光照射著四周。 當火燒得最旺的時候,新娘拿起燃燒的木片,向心愛的新郎面頰上按去,如果新郎一動不動忍著,不出聲,那麼隆重的結婚儀式就算結束了,兩個人可以一起生活。如果新郎忍耐不住痛苦,一旦叫出聲,這次婚禮就算告吹,兩位年輕人就此分手,各奔前程,永不能相見。

6.踩人婚禮

馬克薩斯群島的馬奎薩人的婚禮儀式中,當一對新人離開教堂回家時,新娘所在部族的賓客要一個接一個地匍匐在地,形成一條人體地毯,新郎領著新娘從他們的背上踩過去,據說這一習俗象徵屈從和忠貞。

7.淨身婚禮

羅馬尼亞的新娘在結婚時要淨身,淨身的水必須是母親清早第一次打來的河水或泉水,水中要放些牛奶、蜂蜜和玫瑰花等,以求今後的愛情生活美滿甜蜜。

8.“守節”婚禮

西班牙的吉卜賽人舉世聞名行婚禮要把新娘的衣服脫光,檢查是否守節。 而在尼格利亞地區,男方父母也有驗收媳婦的風俗。

9.海底婚禮

美國48歲的海洋世界魚類博物館館長克萬與28歲的新娘格雷斯·帕夫拉克,在海底完成了他們的浪漫婚禮。 新娘戴著綠色的霓紅擴眼罩,穿著潛水衣,白色的婚紗像雲彩般浮游在後面。 新郎則穿了身黑色的潛水衣,係了白色的領結和寬腰帶,出席婚禮的嘉賓1000多條來自世界各國的魚。

10.馬戲婚禮

法特和吉婭是英國馬戲團的雜技演員,擅長吞劍、插釘子和腳踩玻璃、吞火球。在他們的婚禮上,新郎將一根長釘插入鼻孔,然後吻新娘,新婚夫婦還踩玻璃和吞火,令參加婚禮的來賓嘆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