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避免酒醉的方法


  • 2008-09-27 00:00:00
  • 988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擋酒的方法

1.喜宴前,先吃一些油性大的食物,如蹄膀等,千萬不要空腹喝酒,因為胃壁空著時,很空易將酒精吸收進體內,造成酒醉,如果事先吃一些油的東西,胃壁上附了一層油脂,酒精隔著油,就沒有那麼容易進入體內了。


2.解酒和醒酒是兩個概念,咖啡和茶,只能使原先有些麻痺的神精系統興奮起來,其作用如同強心針,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酒精造成的問題,他們的功效最多只能醒酒而不是解酒,所以不要以為多喝沒事的,反正有茶和咖啡;也不要依賴解酒藥物,最好運用自然食物解酒。


3.尋找一個能說會道,並且酒量很好的伴郎,做為你的擋酒師,可以在你的幾個要好的朋友中選一選,事前要先了解他們的酒量,並且要他肯為你兩肋插刀。


4.如果沒有一個可以獨擋一面的伴郎,請安排擋酒群——大家幫忙,輪流上場。


5.喜宴事先要請人在自己喝的那一瓶酒裡摻白開水,而這瓶酒一定是總拿在自己人的手中(伴朗或伴娘),敬酒時,趁亂在自己的酒杯裡迅速斟上一杯,一口喝下,嚥的時候,一定要裝得像嚥得很困難的樣子(濃酒辣口),汽水或蘇打水絕對不能摻入酒中,因為酒會因此冒泡,而弄巧成拙。


6.多喝高湯,尤其蘿蔔絲魚湯最能發揮解酒效應。


7.喝酒時,多吃乳酪、蛋、肉類等蛋白質食物,有助解酒,蜂蜜也是解酒極品。


8.酒已經喝多了時,要多喝熱湯或大量飲用開水,用以沖淡酒精的濃度。


9.喝酒不過量是婚禮喜宴當天的必須警醒自己的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