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禮金怎麼包


  • 2008-09-27 00:00:00
  • 3346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寄發紅帖基本原則(教育部禮儀司頒布)

朋友:至少需有半年以上的交情,平日也多有聯繫者。


同學:在校時就常有聯繫,經常交談﹔畢業後,最近半年裡還有聯繫者。


同事:到職半年以上,交情不錯的同事可以單獨發給;其餘同部門或同組同事共同發給一張即可。到職
未滿半年,只發給自己部門一張就好。至於昔日舊公司的老同事,也是以最近三個月到半年內還有聯繫
者為準;即使先前交情再好,超過一年以上疏於聯絡者,就需慎重考慮。


親戚:通常由家長發落,主要是發給近親的長輩即可。

喜宴禮金標準


就學中:包六百元即可。



交情半生不熟、或根本就不熟,以及不打算出席的:包個一千元意思意思。



三分熟的交情:一千二的價格做面子。



五分熟的交情:大約是可以一起吃飯逛街的夥伴,可以升級至一千六百元。另外,如果有分到新娘的喜餅,那就不好再少於這個數字了。



七分熟的交情:已經是可以交換一些心事的朋友,短時間內也還會有密切聯絡的話,不到兩千元就不好意思了。



十分熟的交情:平日相交已有推心置腹感覺的話,可以漲至兩千六百元。



親密的姊妹淘、兄弟情:如此親密的朋友值得到三千六百元以上的價值來祝賀!



親姊妹、親兄弟:不容取代的手足情深,自然是從六千元以上起跳,至於要再往上添到七千二、八千、八千八、九千六、一萬二……那就全看個人心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