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婚紗攝影


  • 2008-09-27 00:00:00
  • 812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婚紗

台灣的結婚習俗裡,通常整個婚禮中,新娘需要一套白紗、兩套以上的晚禮服進行更換。在現在婚紗行情裡,一般來說,禮服有新、舊之分,價格也由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倘若預算不多,無法選擇全新禮服,不妨選擇八成新的,因為新娘在婚禮中是唯一女主角,為了留下最完美的見證,對禮服的選擇相形重要。若禮服公司提供的婚紗不合適,則不要勉強接受,要知道婚紗是一生中只穿一次的隆重禮服,必定要試到完全合意為止。另外要注意的是,若碰到有些禮服公司要求先繳訂金才可以試穿婚紗,這點要額外小心,萬一試穿不理想,訂金就會白白損失。

新郎禮服

新郎禮服的租賃或訂做,都是相當普遍的現象。男仕禮服的配件繁多,例如腰封、吊帶、背心、袋中、禮服、鞋子等,所以在租賃或訂做前,都要清楚瞭解各項的費用,才不會被不肖業者從中牟利,當場成了冤大頭。

婚紗攝影

別單以公司宣傳或櫥窗陳列來評價婚紗公司的素質。 應多方衡量並客觀比較,如攝影場地、拍照時是那個攝影師、攝影師專業水準、器材、布景、道具等等,瞭解越多才能越保證自己不會受騙,說不清楚個所以然的婚紗公司請絕對不要選擇。

價位考量

應多瞭解每家婚紗公司所提供的服務細項,例如有哪些價位的產品,內容包括到什麼程度,有沒有包括化妝? 坊間盛行的「十全十美包套服務」即是將造型、禮服、攝影、捧花、放大加框、甚至婚禮當天所需要的簽名綢、喜炮、車綵等都包括在內,十足的俗又大碗,但還是得細心的詢問清楚,以免出現變象亂加價的情形,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