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結婚儀式 新娘歸寧時必備婚禮用品『帶路雞』


  • 2014-01-24 00:00:00
  • 1012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結婚儀式 帶路雞新娘好起家



最主要結婚帶路雞意義是「起家」,俗稱『帶路雞新娘好起家』〈台語〉!聽老一輩的人說,以前結婚帶路雞會由女方準備,以六隻公雞、六隻母雞一起帶到新家中,舊時將帶路雞關放在新房床下,待新婚夜隔天才放出,看首先跑出床下雞隻性別,用以預測新娘頭胎是生兒或生女!主要是希望新人們能跟隨帶路雞腳步,共創一個子孫綿延的幸福家庭。


結婚儀式 新娘帶路雞含意

後來結婚帶路雞從以前的六隻公雞、六隻母雞,演變成一隻公雞、一隻母雞帶路雞,由女方媽媽準備,用一條長有九尺(有久的含意)的紅色帶子綁住雞腳,帶子兩端各繫一隻雞的雙腳放在花籃中。其用意是希望女兒嫁出去後能幸福到老,永浴愛河,而且還要像雞隻一樣,要子孫滿堂阿!





順道一提,其實現在帶路雞都購買假的代替,包裝精美又逼真美觀,帶過去又大方好看,幸福婚禮小物也買的到帶路雞喔!現在婚禮不太會要求一定要是真的雞啦。


幸福婚禮小物的熱門婚禮用品 『創意帶路雞』

創意帶路雞您有更好的選擇『帶路雞新娘好起家』〈台語〉!

心願幸福婚禮小物獨家設計的婚禮用品 招財進寶 創意帶路雞​,除了傳統的帶路雞外您有更好的選擇喔~日本拼布手工縫製裝飾家裡漂亮又喜氣~母雞有頭紗 公雞有領結 幸福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您更好的選擇 日本拼布發發帶路雞,金銀財寶帶回家,滿滿的財庫金雞蛋 金元寶 喜氣熱鬧的小雞等您帶回家。



商品連結: 幸福起家 招財進寶 創意帶路雞http://www.happy2u.com.tw/Item_id3162.htm









還要介紹一下這款幸福起家 "創意帶路雞"婚禮用品,是用日本拼布手工縫製,裝飾家裡漂亮又喜氣~母雞有頭紗,公雞還有領結,幸福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商品連結:幸福起家 創意帶路雞 婚禮用品http://www.happy2u.com.tw/Item_id3158.htm​





還在尋找好看又喜氣的帶路雞嗎? 這兩款經典的婚禮用品 創意帶路雞 保證讓長輩都喜歡又滿意!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