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婚禮小物 - 西風東進歷久彌新


  • 2012-11-03 00:00:00
  • 872
  • 文章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jw
  • 原文作者

為人生增添希望的杏仁果-Almonds

在義大利,最傳統的結婚小禮物,是在杏仁果的表層裹上糖衣分送給賓客。新鮮的杏仁果其味道甜中帶有一點苦澀,就好像人生中包含各種酸甜苦辣,而裹上糖衣則象徵人生即將增添一些甜蜜與希望。傳統上杏仁果糖會以基數來贈與賓客,因為基數在義大利代表好預兆。

現代的義大利,杏仁果會裹上各式各樣淡色的糖衣,白色、粉紅色、淺藍色,也有喜愛巧克力的新人會果上巧克力,讓賓客嘗到不一樣的滋味。

歷久彌新的經典-巧克力Chocolate

另一種最為傳統卻也最為普及的就是利用巧克力贈送賓客,最被大眾所喜愛的仍舊是象徵愛情的心型巧克力。如果新人是巧克力的愛好者,但是又想有別於傳統,不妨可以嘗試黑巧克力,或者找尋可以提供刻印的巧克力廠商,在巧克力上刻上新人的名字,或是在國外可能會刻上家族的家徽,也是相當別緻。但是巧克力的使用必須留意天後的影響,畢竟高溫容易破壞巧克力。

新潮流崛起‧展現多元活潑風貌

隨著時代的變遷發展,近幾年各國「婚禮小物」的發展更為蓬勃,各式各樣的東西如:增添氣氛的蠟燭、營造香氛的精油皂、表現浪漫的金莎巧克力…等,都可以拿來作為賓客禮,感謝賓客帶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