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蛋糕是婚禮順利完美的推手


  • 2008-09-27 00:00:00
  • 1944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結婚蛋糕是婚禮順利完美的推手

從前,製作結婚蛋糕的小麥粉被用來撒在新娘的頭上,以此來象徵幸運與繁榮。同樣的意義下,在歐洲,作為夫婦共同生活的象徵,新婚夫婦在婚禮進行最初切蛋糕成為了習慣。還有諸如賓客們為了表示對新婚夫婦的祝福,必須吃一口結婚蛋糕等。在夫婦入刀前這些由來和原因會由主持人向大家解說。



結婚蛋糕在婚禮中扮演的角色並非使賓客食用,新人切婚禮蛋糕或玩遊戲通常吃不到一半,一般而言是選擇編列最低預算,目前350元之白奶油蛋糕是最便宜的,之後再由佈置會場的人提供婚禮所用的花加以裝飾佈置即可。若是雙層白奶油蛋糕,一般約估計花費600~700元左右。



結婚蛋糕有複雜圖案的結婚蛋糕要盡早訂製。特別的圖案,細小的裝飾以及泡芙蛋糕等花費時間的蛋糕要盡早訂製。一般來說提前1周,但做工十分精細的話,提前一個月就要預定。遇特殊節日如母親節或情人節,蛋糕店都會漲價且不易接受此低價位的訂單,最好要提前預定,且在婚禮前幾天再與店家確認,以免店家在節日忙碌時期忘記作你較早之前所預定的結婚蛋糕。若選擇自己做婚禮蛋糕會增加時間及人力的負荷,而且並不一定會較省錢,或是比較好看,或許找蛋糕經驗較佳或是有奶油裝飾經驗的人來做會較適合,當然,與新娘有特殊交情的特別付出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