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的幕後推手 新娘秘書


  • 2008-09-27 00:00:00
  • 1038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新娘秘書

新娘秘書就是新娘婚宴當天專屬的整體造型師,除了打理新娘子的美麗,還可以一道打點媽媽、婆婆、伴娘與重要貴賓的妝容;服務內容分為單裝/訂婚半日全天與結婚半日全天等項目,而且提供貼心的到府服務。婚前還可以向新娘秘書諮詢關於禮俗的問題,還有新祕會陪同您前往婚紗店挑選禮服,便於第一時間了解您希望的風格。


新娘秘書的行情數千元到上萬元皆有,主要會依服務項目、工作時數、地區產生不同的收費標準,苑姍提醒大家,價格固然是挑選新娘秘書的考量,但一分錢一份貨,有些新娘秘書為求客源,採取減少服務項目、品質,以達到降低價格的模式,或使用便宜或低劣品質的產品來做造型,故在商談價格時,務必將這些潛在問題考量進去。


新娘在預約新娘秘書時間時,當會要求簽定契約及預付定金,這樣對雙方才有保障,基本上合約一旦簽定,就必須遵照內容執行,毫無變通方式。所以建議在簽定合約前一定要多和新娘秘書溝通,了解一些狀況的應變,例:結婚的日子突然更改怎麼辦、新娘秘書是否全天服務新娘,不會因為趕場降低服務品質、新娘秘書不能遲到等等,這些最好事先都要說明清楚,否則很容易引起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