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蛋糕應如何選購


  • 2008-09-27 00:00:00
  • 2102
  • 文章出處
  • 原文作者

婚禮蛋糕-時間成本

婚禮蛋糕製作的主要成本大部分是工時,所以從會見新人、烘烤蛋糕、刻花到組裝和裝飾蛋糕,可能要花上好幾個工作天才能完成。

婚禮蛋糕 預算有限

當開始看婚禮蛋糕的照片時,盡量在預算範圍內,否則可能會超出經濟能力。有些新人希望能製作一個如同他們在雜誌上看到的一樣的蛋糕,可是在有限的預算要做出相同的蛋糕,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須弄清蛋糕是否在雜誌刊登的”品牌蛋糕”,應僅能盡量達到與其相似的效果。

婚禮蛋糕 糖衣的價格

婚禮蛋糕上糖衣(它如同蛋糕一樣,是一些名詞的總稱)手工的麵糰糖衣比白脫奶油貴很多。主要是因為它包含了很多工時。麵糰糖衣十分特別,但它是勞力密集才能生產的。

婚禮蛋糕上的奶油

婚禮蛋糕上奶油並不意味著低質量。因為用奶油可以輕而易舉的變換各種不同風格,而且用奶油可使蛋糕的外形達到流暢的效果。

婚禮蛋糕 其他裝飾

婚禮蛋糕上的巧克力外衣是一大特色,但它比奶油貴一些,橡膠黏合劑或香料添加物、鮮花,都是需要手工製作的,這些製作過程會提高蛋糕的價格,而且花越是奇特,價錢就會越高,所以若要省點錢,就少用一些糖花,改用鮮花代替。做出有特色的蛋糕風格,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鮮花點綴,鮮花能出蛋糕更出色,觧花除了能使婚禮蛋糕被賦予一種新的韻味外,相對花費也較少。

婚禮蛋糕減少開支

婚禮蛋糕的大小是影響價格的重要因素,所以若用小塊的蛋糕做一個體積較小的蛋糕,或者用冰淇淋和果凍作為填充,或新人用的是簡便餐車或小桌子,那麼就用較小的蛋糕,較小的蛋糕能使新人較易買到適合他們的婚禮蛋糕。

婚禮蛋糕 降低成本

婚禮蛋糕如果宴客地點已有蛋糕師,但你自己又帶一個去,就可能需要支付使用器具的費用,所以在預訂地點時要注意到這個問題,以節省該費用用在婚禮蛋糕的成本上。

婚禮蛋糕 簡潔和乾淨的風格

婚禮蛋糕的簡潔和高雅是原則。新人需要的蛋糕是要有清楚的輪廓,柔美和考究的外表,而不是只是綴滿了珍珠和鮮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