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結婚賀詞


  • 2012-12-01 00:00:00
  • 2635
  • 文章出處 http://www.chucat.idv.tw/
  • 原文作者

傳統四字結婚祝賀詞是中國人最常用的

尤其是其中含有典故的深意,因此雖然只有短短四個字,但是卻韻味無窮,這也是中國人的智慧傳承及文化精髓所在之處,在這些結婚祝賀詞中可以深深體會。

百年好合

才子佳人、永浴愛河、比翼雙飛、天緣巧合、心心相印、月圓花好、


永結同心、琴瑟和鳴、白首偕老、百年琴瑟、花開並蒂、花好月圓、


宜爾室家、蓮花並蒂、如鼓琴瑟 、珠聯壁合

夠力的台語結婚賀詞

台語(閩南語)結婚賀詞,則是不同於中國傳統的四字結婚賀詞,以俚俗的用語,但其中卻也展現出台語的力道,又十分地有韻味,唸起來也是很響亮很好聽,是另一種俗又有力婚禮賀詞。


台語結婚祝賀詞之萬年富貴組:



  1. 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2. 龍鳳相隨、鮐魚開嘴、夜夜相對、萬年富貴。
  3. 天地配合,成雙成業;夫唱婦隨,萬年富貴。

台語結婚祝賀詞之早生貴子組:


  1. 茶盤圓圓、甜茶甜甜、兩姓合婚、冬尾雙生。
  2. 兩姓來合婚,日日有錢春;給您翁姑官,雙手抱雙孫。
  3. 新娘新郎入洞房,今日魚水得相逢;明年天上送貴子,富貴長壽福滿堂。
  4. 天賜良緣人人有,郎才女貌無卡輪;琴瑟和鳴早結珠,早生貴子蔭丈夫。
  5. 食茶古例本無禁,恭賀夫妻真同心;新娘入門會致蔭,子孫發財千萬金。

俐落之英文結婚賀詞



  1. Happy Wedding!


  2. Blessings fill every house!


  3. Always be in love!


  4. Have a hearty marriage life!


  5. May Heaven and Earth bless the couple!


  6. Together Forever!


  7. God bless your love and marriage.


  8. God bless you with love and happiness.


經典的聖經結婚賀詞


聖經結婚賀詞這部份,比較文言,也比較長,所以比較適合放在相簿中,用文字來表達,更能展現出其文字中的美滿祝福。



《聖經》雅歌



我將你放在我的心上如印記、帶在我的臂上如戳記。

我對你的愛,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其實啊,最好的結婚賀詞,就是用大家耳熟能詳的用語,再加上自己的創意,把對新人們的了解,用最幽默,最詼諧的方式來展現,如果運用得當,絕對會讓這個結婚賀詞感動到所有的人。